福音隊不見了?

在二、三十年前的暑假,很多教會都會安排「福音隊」,在附近的社區或者是台灣的鄉村,缺乏教會資源的地方做一些福音事工。在2019年的暑假,我們雖然還是差派隊伍去同樣有需要的地方,做一樣的福音傳遞,但是福音隊這個名字漸漸的消失,慢慢被「短宣隊」取代了。

我的意思並不是建議教會把名字都改回來,或者是在旁邊碎碎唸,這個不是宣教,那個不是宣教。不過在這二、三十年中這個名稱小小的改變,應該讓我們思想這個的現況:我們已經把宣教與所有福音事工畫上等號。

我們常常會聽到,『每個人都是宣教士』(我十幾年前在牧會的時候,在講台也講過一樣的話),『只要在職場跟同事傳福音,或是在學校做見證,我們就是在宣教』。我有一次聽過一個講員說,『只要父母跟孩子分享福音,父母就是宣教士』。當然這些話的背後,都是想要廣傳福音的心志。在職場、學校與家庭所做的福音傳遞,都是非常重要。但是,有一位作者說過:『當什麼都是宣教的時候,那什麼都不是宣教了』(Denny Spitters, When Everything Is Missions)。在同文化裡面,跟身旁還沒有信主的人分享福音,本來就是基督徒的本分。但是如果跟鄰居或者是家人傳福音就是宣教的話,那麼早期的宣教士就沒有理由要離開他們的本族本家,來到台灣把福音帶給我們。


這也是為什麼在Radius Asia的訓練,重心是放在「完成大使命」。耶穌兩千年前所交付給我們的任務,有清楚的【方向性】與【區域性】:「使萬民作我的門徒」,以及「從耶路撒冷,到猶太全地,撒瑪利亞,直到地極」。這裡的「萬民」不是指所有的人,而是指全世界所有有獨特文化語言的族群。而從「耶路撒冷」直到「地極」也應該提醒我們,只跟同文化跟身旁的人傳福音是沒有辦法完成大使命的。神的心意當然是【不願有一人沉淪,乃願人人都悔改】(彼得後書 3:9),但是耶穌留給我們的命令裡,清楚的把跟同文化,身旁的人傳福音,與跨文化宣教做了區分。

在兩千年後的今天,耶穌清楚的命令被廣義的宣教蓋住了。我們絕對相信及認同,現今教會的任務包括在自己的城市,文化語言裡廣傳福音。但是如果我們沒有將傳福音跟宣教當作兩個分開的事工的話,那麼全世界現在沒有福音的族群,將會沒有機會聽到神的話語。

完成大使命最需要的,並不是知識或是更深度的去解經,更不是試著在二十一世紀重新定義宣教。耶穌的命令相當清楚,也從來沒有改變。我們需要的是一個有策略與方向的決心,願意把我們的生命擺上,把福音帶到那些還沒有機會聽到的族群。這個決心是要付上代價的,像耶穌一樣道成肉身的長期住在這些族群裡,適應不舒服的氣候,學習困難的語言,承受壓力,面對有危險性的生活,建立屬於當地的教會。


第一屆的訓練將在七個星期之後開始,有10位學生(三個家庭,四個單身學生,再加上五個六歲以下的孩子!)準備在完成大使命的任務上開始訓練。我們感謝主,有這些年輕人願意踏出那第一步。也請大家繼續替他們禱告,以後的每一步路都是信心的路。九月的第一屆還有少數的名額,如果希望報名,可以與我們聯繫 (info@ri-asia.org)。

義工招募:要投身跨文化長宣,Radius相信夫妻兩人應該一起接受訓練,所以在訓練上課期間我們安排了兒童事工的老師,不只能夠讓孩子有照顧,媽媽能夠參加訓練,更預備這群孩子成為父母親宣教上的好幫手。我們需要有負擔的弟兄姊妹能成為兒童事工的義工,協助老師照顧孩童,有興趣的弟兄姊妹可以填這裡的表格(https://forms.gle/z1tJGJZZfuKB7Are6),也可以跟我們的同工聯絡進一步了解(0972-505-578 風寶弟兄 )。

願神繼續使用我們每個人的生命,一起回應祂對萬族萬民的愛!


Radius Asia在台灣的奉獻平台已經建立起來。若您有負擔為訓練中心各項事工和學生訓練學費奉獻,請到 https://bit.ly/32DzuCc 了解細節。提醒您匯款之後請將「匯款帳號後5碼」、「捐款人名稱」 、「 身分證字號/統一編號」、「 地址」及「聯絡電話」寄至 finance@ri-asia.org 以利收據寄發。

北美的弟兄姊妹如果有感動要為這訓練事工奉獻的話,請到 https://secure.radiusinternational.org/radius-asia.

Radius在台灣青年宣道大會的說明會,求主興起更多年輕人願意『砸下』生命,回應大使命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