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屆RA結業式:宣教之路To be Continued…

親愛的弟兄姊妹,

上週六(6/12),在一百多位親友、牧長、機構的代禱和祝福中,七位學生(兩個家庭、三位單身)結束了Radius Asia的訓練。在過去的十個月中,他們學習了…

如何在沒有課本沒有學校的情境下,學習一個新語言;
如何在跨文化的場域中,從世界觀的層面把福音講得清楚;
如何讓福音和聖經成為宣教策略的基礎和服事的核心;
以及如何為了建立當地成熟教會的目的,有紀律地生活,有建設性地處理團隊的衝突….。

無論是家庭或個人,這十個月將宣教的負擔與熱情變成踏踏實實的裝備。他們在RA訓練的日子結束了,宣教之路即將開始。

謝謝每一位學生背後的教會、家人、機構,和支持鼓勵他們的弟兄姊妹們。教會原是一起受召完成基督的大使命,盼望華人教會中興起越來越多精實的團隊,一起有效地將全備的福音帶到萬族萬民之中。

陳維恩牧師
Radius Asia 總幹事


學員V見證分享:


「回想從前剛剛回應神的宣教呼召時,最怕是要學新的語言,中文英文都還沒有學好,還要學更多的語言,我沒有好的語言能力,我做不到。但在Radius我們需要學習“如何去學習語言”,國際音標….等等。因為清楚地傳遞福音,語言是必須的。當我們能夠用他能夠明白的語言去表達分享福音,而且我們能夠檢驗,當他說他想信主時,我們能知道他是不是真的聽明白,他是不是真的相信,所以在過程裡面更看見學習語言的重要。

我一個人從香港來到這裡,重新建立新的朋友圈,找新的教會,少不了的是一定面對很大的孤獨感….但神也透過這裡的訓練,好在我出去宣教之前,讓我操練得到神是我最大的滿足,我要怎樣在神的裡面能夠越過這一切的孤獨。」

 


學員T見證分享:
「在來到RA訓練前, 對於一個家五口所要面對的跨文化的挑戰,沒有太多的想像,許多人都會告訴我說:『孩子適應力最強了!應該會比父母適應的更快。』直到有一天我兒子對我說:『爸爸,我可不可以不要跟你們去,我想留在台灣。』這時候,我才發現事情沒有想像的那麼簡單。或許我已經預備好了,另受上帝的呼召,但我的孩子們沒有,我不禁想像到,如果我們現在已經在跨文化的工場上,面對各樣的壓力,加上孩子們的情緒,宣教的路不知可以走多遠。

在RA十個月下來的訓練,幫助我們調整與孩子間的關係,訓練中的共同生活,我們與孩子漸漸成為一的團隊,我們也建立了每日的家庭晚禱,用上帝的話餵養我們的兒女,並為著一個一個的未得之民守望,帶領他們在信心中成長,使他們在不斷變動的將來,可以有每日不變的時刻,使上帝的話和宣教的使命成為家庭生活的重心,預備將來跨文化生活的挑戰。」


最後一張大合照:我們畢業啦之自己打馬賽克!

結業典禮當天,各教會牧長替學員祝福禱告